当前位置:»首页 科技 正文

东软相继获批辽宁省和沈阳市大语言模型创新平台

     2024-04-02| 来源: 互联网

【2024年4月2日,沈阳】近日,由东软申报并建设的辽宁省大语言模型工程研究中心和沈阳市大语言模型技术创新中心相继获得正式批复并启动建设,这不仅标志着东软在人工智能、大模型等领域的研发创新实力和行业实践能力得到充分认可,也将极大推动东软打造大语言模型的典型行业应用并实现快速落地。

辽宁省大语言模型工程研究中心将面向医疗、政务、人社和能源等多个行业建设领域专业大语言模型基础研发环境,开展核心关键技术研发、行业标准制订,并实现技术创新成果的应用示范和产业化推广,推动国际合作交流,培养高水平技术研发团队,构建优秀的产学研生态,探索技术创新发展机制,为辽宁省的产学研生态建设和技术创新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此次获批的沈阳市大语言模型技术创新中心将围绕大语言模型应用中的技术瓶颈和应用难点,开展大模型构建技术、系统工程应用技术、技术标准与评测规范等方面研究,推动成果的产业化应用。东软作为该中心的建设主体,将凭借其深厚的技术积累和行业经验,建设国内首个面向行业应用的AIGC开发支撑平台,打造人工智能大语言模型应用示范中心。

另外,由东软作为依托单位的辽宁省重大科技专项“大语言模型系统工程关键技术研究”项目也获得正式批复并于近日启动实施。该项目将积极构建面向行业应用的大语言模型开发工具箱和通用开发平台,为政务、人社、医疗等方面的典型领域AIGC应用提供有力支撑。

前不久,东软宣布实施解决方案智能化战略,加速人工智能与解决方案的深度融合,并推出东软“大语言模型系统工程(LLM-SE)”,赋能行业转型升级。未来,东软将以辽宁省大语言模型工程研究中心和沈阳市大语言模型技术创新中心为平台,与政府、合作伙伴、客户加强协同创新和联合技术攻关,推动大语言模型能力的行业嵌入,赋能行业智能化转型和城市智慧发展。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