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正文

世界杯营销,中国盼盼凭何脱颖而出?

     2022-12-20| 来源: 互联网

北京时间12月19日,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正式落下帷幕,近七十场的比赛在28天内让全球球迷目不暇接,也让世界各大品牌趋之若鹜,这其中以中国品牌最为积极,而在众多中国品牌中,盼盼食品则表现不俗。

开赛以来32支球队齐聚卡塔尔,为全球50亿球迷献上了一场又一场的足球盛宴。从小组赛到淘汰赛,各个球队都力争上游

,让比赛精彩纷呈,跌宕起伏:克罗地亚绝杀五星巴西,摩洛哥逆袭比利时,日本淘汰德国战车,并澳大利亚队终结强队丹麦队北欧童话,韩国队以2-1爆冷击败顶级球队葡萄牙队。

世界杯不仅是球迷的狂欢,也是各国品牌展示的舞台,沙特"壕"无人性地打造了历史上最贵的世界杯,而中国元素随处可见,从场馆建设到草坪绿化到旗帜、足球周边等都参与到世界杯中,而中国品牌那更是闻风而动,抱团出海,一掷千金,以赞助了13.95亿美元,超过了美国企业赞助的11亿美元,一跃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大赞助商。

而这一切仅仅凭借两个字:实力。

西方虽然凭借先天优势在商业发展领先世界数百年,可亚洲与中国的崛起已经将此差距逐渐缩小,中国经济如今已稳居世界第二,用70多年的时间赶上了西方数百年走完的工业化道路,综合国力大幅度提升,跻身世界民族之林,尤其是中国制造业成为国货标杆,不断走向国际舞台。

世界杯是中外品牌登台亮相的大舞台,跟以往颇为不同的是,近年来的世界杯中中国品牌的出现频次愈加频繁,国际知名度不断攀升。在本届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的体育营销中,中国品牌盼盼食品、蒙牛、伊利都赫然在列,其中,盼盼食品作为世界杯营销的新手,表现特别出色令人刮目相看。

国货之光,玩球好手,盼盼食品以四两拨千斤的商业智慧"踢进"世界杯决赛。入局世界杯,许多大企业一掷千金,冠名多支"候选"冠军球队,甚至签约众多超级巨星,将可能夺冠的球队"一网打尽",只为笑到最后。但盼盼玩法颇为不同,以过人的洞察力、专业的判断力,在无数候选冠军里独选阿根廷国家足球队,并打出了"中国盼盼,独爱蓝白",专一的态度少了非常多的商业气息,更获得了亿万球迷的赏识。不负众望的是,阿根廷国家队除了开局受挫外,一路凯歌高奏,挺进决赛。盼盼作为阿根廷队中国独家休食赞助商,声量随之暴涨,品牌美誉度进一步提升。

吃喝玩乐,观赛看球,盼盼推出了一系列环环相扣的营销动作,玩出了颇有特色的盼盼打法。首先,盼盼品牌主题富有特色,"一起拼,痛快赢"融合闽南企业爱拼才会赢的闽商精神、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健康快乐高品质的消费体验精神为一体,既贴近消费人群,又朗朗上口,更积极正能量,在众多世界杯口号中辨识度相当高。

其次,盼盼食品在本次营销中主次分明,以声量为主,产品为辅。营销过程中主推拳头产品麦香鸡味块、豹发力饮料,打造消费新场景,营造世界杯消费场景,提供消费新体验,为子品牌的塑造赋能,"看球赛,吃盼盼麦香鸡味块""喝盼盼豹发力,为阿根廷助力""看世界杯,除了啤酒花生米,还有麦香鸡味块"等消费场景口号铺天盖地,深入人心。

其三,盼盼食品针对梅西与阿根廷球队的粉丝,推出了阿根廷马黛茶味的麦香鸡味块与阿根廷助威零食大礼盒,充分地满足了阿根廷球迷的情感需求与味蕾满足,打出了中国盼盼独爱蓝白、独爱才是真热爱等应援口号,并推出助力阿根廷互动游戏,与球迷一起为阿根廷队呐喊助威,助力阿根廷一起拼痛快赢。

最后,盼盼食品在线上与线下都进行了精准的广告投放,在软广与硬广方面都一齐发力。盼盼食品根据消费人群喜好、世界杯球赛主播平台、宣传主流平台等情况,采取了精准投放策略,不仅携手拥有卡塔尔世界杯转播权的抖音、咪咕、央视平台,还在各网络平台与自媒体上发声。此外,盼盼食品还在一二线城市人流量高的高铁、机场、地铁投放广告,放大"国货之光"盼盼食品的声量。

总而言之,盼盼食品的这一番世界杯营销操作内外兼顾,随着阿根廷队在世界杯决赛的胜利,让品牌与产品的曝光率急速提升。截至决赛前夕,盼盼品牌软文硬广覆盖超数十个平台,曝光量需以十亿计算,互动游戏参与人数高达170多万,盼盼产品销售业绩上扬明显,主力产品麦香鸡味块、豹发力销售火爆,部分地区业绩增长超过50%,盼盼阿根廷定制礼盒深受欢迎,上市5分钟便破百万……

就在全面多样的营销策略中,作为体育营销强者、世界杯营销新手的盼盼食品脱颖而出,受到了世人的瞩目,与蓝白骄傲共同声名远扬!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