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正文

营销有道 盼盼食品世界杯首秀成经典案例

     2022-12-17| 来源: 互联网

成功的营销助力成功的企业,营销是企业发展的生命通道,随着对运动健康与体育赛事的普遍关注,体育营销也逐渐成为全球企业关注的重点。据管理咨询机构IEG提供的数据显示,在全球营销市场上,体育营销占近七成。而中国食品产业分析师认为,体育营销作为长盛不衰的一种营销手段,是与消费群体加强黏性的一种重要途径。体育营销中,企业往往围绕赛事、针对场景进行营销,在提升品牌的话题度与曝光率的同时,也能让产品与潜在消费者的情绪、消费场景进行深度的联结与绑定。比如正在进行的2022年卡塔尔世界杯足球赛,便是体育营销的一大契机。

围绕世界杯营销,全球品牌都在集中发力,中国品牌在百芳争艳,盼盼食品可以算的上是世界杯营销的经典案例。今年9月底,盼盼食品与阿根廷国家足球队与北京网易总部合作签约,自此,盼盼食品正式开启了它的首次世界杯营销之战。

产品为本,用心制造美味

营销虽重要,却离不开产品本身,盼盼食品为阿根廷球队特别推出了阿根廷马黛茶味的麦香鸡味块,一经推出便大受欢迎。与此同时,盼盼食品还推出了“阿根廷助威零食大礼盒”,于11月20日首次直播间上线便卖到断货,5分钟就收获500万的销售额。

值得一提的是,盼盼食品为了迎接世界杯、应援阿根廷球队,还为全线产品换上了具有阿根廷球队特色的蓝白“队服”,喊出“一起拼,痛快赢!”、“一战豹发,助力阿根廷征战世界杯!”的宣传口号,用心制作美食,美味制造快乐。

广而告之,营造氛围场景

在氛围制造上,盼盼食品线上线下的广告方面做足了功课。

盼盼食品携手拥有卡塔尔世界杯转播权的抖音、咪咕网络平台,以“一起拼,痛快赢!”的宣传口号助力阿根廷国家足球队冲击冠军之巅。盼盼食品还在如微博、腾讯、微信公众号、小红书、B站等媒体上发声,放大“国货之光”盼盼食品的声量。此外,盼盼食品还制作并发布了多条TVC视频广告,在电视、网络平台上循环播放。

此外,盼盼食品携手中国高铁数字媒体第一股兆讯传媒,重磅亮相中国高铁站点,让盼盼食品与梅西冲刺的广告遍布地铁与高铁。此外,盼盼食品还投放了户外广告、千城百万车贴、重要城市地标广告,从生活场景入手营造世界杯的火热氛围,完成赛事-球队-品牌的潜在绑定。

活动丰富,十大品牌联动

除了产品设计与广告铺排,各样的活动也让盼盼食品“国货之光”的名号更加深入人心。

盼盼食品不仅在线上与白象食品、煌上煌、新希望双峰乳业、中国劲酒、格兰仕电器等十大国货品牌互动、联合发声,为世界杯与阿根廷球队造势,展现国货品牌魅力,还与伊利集团联合举行“携手助力阿根廷!盼盼好礼等你拿!”的助力有奖活动了,吸引了无数国人的目光。此外,盼盼食品还在全国各地的重点商超推出“一起拼,痛快赢!”的互动游戏;携手“咖之桥”连锁咖啡举办“看世界杯,吃喝在盼盼”的主题活动,邀请球迷现场观看世界杯,吃盼盼食品、喝盼盼饮料。

image.png

在这场世界杯营销中,盼盼虽然首次入局也“踢”进了决赛,离不开盼盼食品多年深耕体育营销的深厚经验,也离不开其多管齐下的营销策略。在世界杯的倒计时中,且看盼盼食品如何借决赛东风,赢得东方美食的美誉。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