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旅游 正文

拍照打卡何处去?官山水杉两相宜!

     2021-11-22| 来源: 贵阳之窗| 查看: 10| 评论: 0

咏水杉

何处觅芳颜,苍茫暮色间。

幽幽山遁影,渺渺水生烟。

苦雨袭银杏,寒风谑水杉。

此生心尽悴,无语话经年。

水杉林景美如画

11月19日,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官山,水杉林在阳光的照射下,犹如披上斑斓的彩衣,绘就出绚丽迷人的画卷。

水杉树的树形秀丽,既古朴典雅,又肃穆端庄,树皮呈赤褐色,叶子细长,很扁,向下垂着。水杉不仅是著名的观赏树木,同时也是荒山造林的良好树种,它的适应力很强,喜光,喜湿润,生长极为迅速,播种插条均能繁殖,在幼龄阶段,每年可长高1米以上,最高可长到三十多米。

水杉

连日来,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官山的水杉林迎来了最佳观赏期,层林尽染、五彩缤纷,红红的枝叶与碧绿的茶园、五彩斑斓的树林、道路、房屋交相辉映,如同一幅美丽的画卷,吸引不少游客前来观赏游玩。

全媒体记者:陈泉霖

特约通讯员:陈先瑞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