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正文

自行车旅游再升温,太湖生态岛启动“长三角骑游节”

     2022-12-02| 来源: 中华网

2022年11月26日,首届“长三角骑游节”的第二站——马自骑太湖生态岛站在苏州市吴中区金庭镇梅花坞鸣枪启动。来自长三角地区的110名骑游爱好者,组成一个个自行车旅游团,打卡太湖生态岛。在环岛骑行35公里的行程中,骑游爱好者一路欣赏太湖的旖旎风光,探访原生态的古村落,游览太湖第一峰——缥缈峰,以及徐霞客出游首站——林屋洞,以绿色低碳生活方式,为持续升温的自行车旅游增加了新的注解。

首届“长三角骑游节”系列骑游属于2022上海旅游节的子活动:第一站设在上海崇明岛、第二站设在苏州太湖生态岛、第三站计划设在舟山群岛。“长三角骑游节”源自多届上海骑游节的沉淀,以“骑游长三角,助力一体化”为主题,旨在将上海旅游节的影响、效果辐射到长三角,进一步促进长三角文体旅的深度融合,也为全域旅游探索新的发展模式。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重大活动办公室副主任姚烁烨,苏州市吴中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旅游推广服务中心主任肖小辉,苏州太湖国家旅游度假区文体旅游发展局副局长俞文娟,苏州市吴中区金庭镇人民政府党(工)委委员王罕红,春秋集团董事、董事长助理兼目的地板块总经理邓静,上海健马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周详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并为活动鸣枪启动。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重大活动办公室副主任姚烁烨指出:“长三角骑游节”作为2022上海旅游节的品牌活动,是推动“长三角文体旅一体化”进程的一个实践尝试。希望通过本次太湖生态岛站骑游的举办,能够持续加强上海与苏州之间的旅游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长三角文旅创新发展,实现长三角文旅资源互补、品牌互推和客源互送,持续释放经济社会效益。

为了这一天的到来,金庭镇与春秋集团一道围绕太湖生态岛升级旅游业态、联合营销推广、打造精品旅游产品。金庭镇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金庭镇拥有得天独厚地理位置和自然禀赋,集吴中区山水之精华,是苏州乃至长三角、长江流域重要的生态屏障和绿色“后花园”。长三角是太湖生态岛重要客源市场,本次骑游活动是展现太湖生态岛品牌形象、推动太湖生态岛进一步走向长三角市场舞台的一次有益尝试。

春秋集团旗下健马体育总经理周详提到:春秋集团希望将多年累积的体育旅游发展经验推广到太湖生态岛来,继续与吴中区、金庭镇进行深度合作,依托自身产品设计、组团等优势,未来计划打造骑行驿站,在景区和村落等重要节点设置便利服务,以低碳、健康的短途出行方式,吸引和组织喜欢骑游的高端客群到太湖之畔旅游,加强吴中和上海两地的交流,为助力“长三角文体旅一体化”进程持续贡献春秋的智慧和力量!

环骑西山岛是许多自行车爱好者的热切向住。西山岛环岛沿线湖光山色相映、历史人文荟萃、空气清新、景色怡人,是适合骑行与旅游的绝佳目的地。这里盛产枇杷、杨梅、柑桔、青梅、银杏、板栗、石榴等瓜果,是洞庭碧螺春茶的发源地,也是城市年轻白领放松身心的户外天堂。

本次活动,骑游团的接待人员严格落实测温、验码(苏康码、行程卡)、佩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做好外地落地检、本地亮码,应检尽检,不漏一人;在金庭梅花坞、堂里驿站、太湖取水口、东山双湾村等地设置多个补给点与打卡点,制作了电子路书供骑游团导航;此外,还在简单路口布置路牌,在复杂路口安排指路人员,为骑游活动保驾护航。自行车旅游团的骑友们在“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太湖蓝中骑行,感受了新时代新征程下“最美金庭”“最美吴中”的风采,纷纷大呼过瘾。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