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生活 正文

红烧鹅肉、麻酱拌猪肚、糖醋桂鱼制作方法

     2022-03-24| 来源: 贵阳之窗| 查看: 10| 评论: 0

红烧鹅肉

材料:

鹅肉,五花肉、黄酒、干山楂、姜、醋、老抽、冰糖。

做法:

1、五花肉切块放入加一大勺黄酒的冷水浸泡15分钟,可去腥味。

2、浸好的五花肉和干山楂片放入砂锅里,加入两杯黄酒一杯醋,两片姜,一次加足量的水。

3、大火烧沸30分钟,撇浮沫。 转小火,一个半小时。

4、转入炒锅中,倒入老抽一大勺,中火烧至汤汁收浓。加足够的冰糖烧到汁浓,加少量盐调味。

麻酱拌猪肚

材料:猪肚1个,芝麻酱50克,香菜10克,大蒜10克,姜3克,醋10克,芝麻油5克,生抽20克,鸡精1克(还可按自己口味调整)。

做法:

1、将新鲜猪肚子用醋洗一遍,再用粗盐搓洗一遍。

2、将猪肚焯下水,更好的去味道。

3、将猪肚放入砂锅中,加日大半锅水,没过猪肚,加入葱姜和料酒,大火煮开口改小火煮1个半小时左右,煮的期间当心猪肚与砂锅底部结底,注意适当翻动几次。

4、煮好后将猪肚捞出晾凉切条备用。

5、将做好的麻将淋上即可食用。

糖醋桂鱼

材料:桂鱼350g,油适量,盐适量,生姜适量,料酒适量,酱油适量,醋适量,白糖适量,番茄酱适量,大葱适量,小麦面粉适量,淀粉适量,鸡蛋清适量。

做法:

1、桂鱼一条除内脏洗净。

2、桂鱼两面打花刀。

3、将打好花刀的桂鱼两面均匀地粘上面粉、淀粉鸡蛋清、盐、生姜末的混合物。

4、将裹着面粉的桂鱼放入已开的油锅中炸制两面金黄至桂鱼熟透。

5、将炸好的桂鱼起出油锅装盘。

6、锅内加适量的料酒、醋、白糖、酱油、盐、番茄酱、大葱,烧开后均匀的浇在已炸好的桂鱼身上即可。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