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生活 正文

胃不好别怕,一周吃4次它,养胃驱寒,行气促消化,越吃胃越好!

     2021-11-22| 来源: 贵阳之窗| 查看: 10| 评论: 0

▲茴香苗

很多人的胃都不好,过去条件差,饥一顿饱一顿,胃容易不好;如今生活水平高了,经常暴饮暴食,或熬夜加班,胃还是不好,胃不好的主要原因就是饮食不规律,如今大多是年轻人的胃不好。“好”胃都是“养”出来的,所以要多吃一些健胃养胃的食物,我家一周吃4次这菜,推荐大家也多吃,对胃肠非常好。大冬天,遇见这菜我每次买6斤,加它简单一炒,全家多吃肠胃好,快来看看吧。

▲茴香苗

胃是非常“脆弱”的,对热寒都非常敏感,如果饮食习惯不好,经常吃辛辣生冷的食物,还喜欢熬夜,那胃肯定不好。把胃变好,就需要长期的“养护”,这才是“治标又治本”的方法!首先就是改掉过去不好的饮食习惯,其次平时多吃一些健胃养胃的食物。生活中有很多食物都对胃好,今天我给大家推荐其中一种,它就是茴香!一受凉胃就难受?别怕,一周吃4次它,养胃驱寒,行气促消化,越吃胃越好!

▲茴香苗

一说到茴香,很多人肯定都知道是一种辛香料,炖汤、烧烤时经常用到,不过它也只是个调料,不能直接吃的!我给大家推荐的是另一种茴香——茴香苗,茴香就是从茴香苗上长出来的,经过晒干后就是常见的辛香料,而茴香苗是可食用的嫩茎和嫩叶,也具有独特的香味。茴香苗营养很多,包括多种维生素和粗纤维。茴香苗的独特香味都来源于它所含的“茴香油”,茴香油,能增加分泌消化液,促进胃肠道蠕动,可健胃行气助消化。

▲茴香(调料)

延续几千年的中医学都认为多吃茴香对胃好,它性温味辛,具有温肝肾,暖胃气、散塞结,散寒止痛,理气和胃等作用。很多人不知道,茴香苗的胡萝卜素(可转化为维A)和钙含量很高,多吃对眼睛和骨骼也有好处,维C和铁含量也很丰富,因此可以温中散寒,健胃行气。茴香苗最常见的吃法就是包饺子了,猪肉茴香馅鲜嫩多汁,很多人都爱吃。此外,茴香苗还能热炒、凉拌,和多种食材搭配,营养丰富,味道更好。

▲凉拌茴香苗

茴香苗具有独特的香气,所以无论怎么做都非常香。今天教大家一种我家一周吃4次的菜——茴香苗炒鸡蛋,好吃又营养,每次吃都感觉胃很舒服,一道菜就能提供大量的蛋白质、维生素和矿物质,提高免疫力,养胃助消化,胃不好的朋友快试试吧。这道菜很简单,准备一把茴香苗和几个鸡蛋就行了。市场上卖茴香苗的不多,很难买到,所以遇到了千万别错过,我每次都会买上五六斤。

▲准备好茴香苗和鸡蛋

把茴香苗摘洗干净,留下嫩茎和嫩叶,比较粗的部分用刀切掉,但别扔掉,包饺子很好吃。碗里打几个鸡蛋,加一勺盐,用筷子搅拌成鸡蛋液,把茴香苗嫩茎嫩叶剁碎后倒进鸡蛋液里,用筷子搅拌使茴香苗和鸡蛋液混合均匀,鸡蛋液一定要比茴香多一些才行,不然太干了不好吃。锅里倒适量油烧热,开火烧至七成热,把鸡蛋液倒入锅中油煎,定型后翻个面继续煎,两面都煎黄后用铲子炒散就出锅了,或焦或嫩根据自己的口味来定。

▲鸡蛋和茴香碎搅拌均匀

这道菜非常简单,但对胃真的非常好,有几个地方要注意,不然也做的不好吃。鸡蛋液下锅时一定要高油温,蛋液才能膨起来,然后立刻改中小火,防止鸡蛋被煎糊。鸡蛋液多搅拌一会儿,直到起泡,鸡蛋才细腻嫩滑,可以加少量水淀粉口感更好。蛋液下锅后不要马上翻动,煎半分钟定型后再翻面,鸡蛋就很容易煎熟。天气一变凉胃就不舒服,别怕!多吃这菜就行了,养胃散寒,行气助消化,越吃胃越好。

▲鸡蛋液下锅煎

朋友的胃不好,我就推荐他多吃茴香苗,是养胃的好方法,只要坚持吃,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胃就会越来越好。你对胃好,胃也会让你好。冬天天气寒冷,多吃茴香苗温中散寒,手脚不再冰凉,非常好。茴香苗一般都是农村的老奶奶拿到城里来卖的,不容易碰到,所以大家遇到一定别错过,价格比其它蔬菜要贵几块钱,但再贵也要买一些,多给家人吃,肠胃越来越好。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