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生活 正文

爽口又解腻的几道家常菜,简单易做,解馋又开胃,天天吃都吃不腻

     2021-11-22| 来源: 贵阳之窗| 查看: 10| 评论: 0

小炒脆骨

食材:猪脆骨、八角、姜、蒜、桂皮、白蔻、香叶、蒜苗段、十三香、大葱、红椒圈、盐、鸡精、料酒、蚝油、十三香、味精

做法:

1、把猪脆骨治净后,投沸水锅里汆一水便捞出,待放入高压锅,再加姜片、八角、桂皮、白蔻、香叶、大葱、盐、鸡精、料酒和适量的清水,上火压7分钟才捞出,晾凉后取出来,切成薄片。

芦笋虾仁

做法:

1.把芦笋(不去),并把虾去虾线切一刀(虾不能切),葱切片,姜切成丝。

2.将热水煮沸后,将虾放入锅中煮沸捞出备用,热镬放油,放入葱姜放入锅中煸炒。

3.加入芦笋煸炒后,再加入虾仁和炒菜炒至六或七点盐,继续炒鸡肉。

啤酒鸭

食材:鸭肉700g、青椒1个、啤酒600ml、姜片适量、葱段适量、盐3ml、老抽15ml、干辣椒15g、料酒15ml、花椒10g、生抽20ml

做法

1.鸭肉洗净,切成中等大小的块便于入味,过于肥厚的鸭皮剔下来。鸭肉放入碗里,加入料酒,盐,生抽,姜片,葱段,腌制20分钟。

2.把剔下来过于肥的鸭皮脂肪放入锅里。小火用铲子按压,慢慢逼出鸭油。

3.待鸭皮两面变金黄时,很多鸭油都出来了,盛出鸭皮。鸭油里倒入干辣椒,花椒炒香。

肉末炒三丁

材料:豌豆、胡萝卜、玉米、肉馅、酱油、盐、大蒜、料酒、生抽

做法:

1、豌豆、胡萝卜、玉米洗净;大蒜切末;肉馅用生抽、料酒、盐拌匀腌制10分钟;

2、炒锅烧热倒适量的植物油,将肉馅倒入锅中,煸炒出油后,倒入少许酱油调色;

3、将豌豆、胡萝卜丁、玉米倒入锅中不停翻炒,加入适量的热水,不盖盖咕嘟两分钟;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