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生活 正文

冬天就是吃火锅的季节,食材自己买,暖暖的相当美味

     2021-11-22| 来源: 贵阳之窗| 查看: 10| 评论: 0

冬天来了,要吃什么相信不用提醒吧,冬日里不吃火锅,怎么能御寒呢?火锅文化有着悠久的历史,大致分成四川火锅,重庆火锅和老北京火锅,口味上也有区别。其中四川火锅最为出名,有麻辣又辣的味道让人回味无穷。不过今天要分享的是牛油火锅,在家里或者在宿舍就能煮起来,吃起来暖暖的相当美味,冬日里真是暖胃又暖心。

据说火锅起源于东汉年间,距今有1900多年的历史了,在《蜀都赋》中有记录。火锅还叫做“古董羹”,就是将锅中的汤底煮开,再将喜欢的食物投入煮,是中国独创的美食,外国友人来中国,都会品尝一下,无不被它的美味折服。

其实自己煮火锅更加划算,可以自由地搭配食材,自己调制蘸浆,汤底煮开以后,食材一锅煮就行了,保证能吃得过瘾。就连汤汁喝起来都有滋有味,在周末可以煮上一顿,和家人朋友一起吃,吃火锅就是要人多才有意思。

菜品:牛油火锅

配料:牛油火锅底料,麻味辣椒粉,红薯,白玉菇,青菜,芝士年糕,葱段,土豆,青笋,香菇,豆干等

烹饪步骤:

1、这里选择的是牛上脑肉,当然是吃多少买多少了,洗干净以后要切成片,沥水后放在干净的碗中。

2、接下来是放入适量的麻味辣椒粉,喜欢辣就多放一点。

3、辣椒粉放好以后直接抓匀,要让牛肉片上面包裹住辣椒粉,这样才能腌制入味,腌好的牛肉先放在一边备用。

4、趁着这个时间,再将其他的食材处理好。红薯,土豆和青笋各买一个,全部洗干净以后,再去皮。

5、这三种蔬菜都要切成片,然后放在盘子中备用。

6、需要鲜香菇,洗好以后去根,再刻出来花样,这样看着更有食欲。

7、白玉菇也要去掉根部,洗干净以后和香菇一起摆盘。

8、准备一把青菜,豌豆苗也可以,喜欢就多准备一些,要是自家菜园种的就更原生态了,正好洗干净来煮火锅。

9、麻将放入碗中,要分两次加热水,加一次就搅匀一次,搅成糊状。

10、其他的火锅食材可以直接买现成的,比如各种小丸子,芝士包,蟹黄包等等,根据个人的喜好来选择。

18、将汤底煮开。

12、接下来就开始煮火锅了。

13、升降锅中放入火锅底料。

14、再倒入适量的清水。

15、放入葱段。

16、盖上盖子直接煮开。

17、将处理好的食材放在升降网中。

18、将汤底煮开。

19、放入食材。

20、按下升降键,煮好以后再升上来,这就能开吃了,关键是吃起来更加方便,不用在汤汁里面挑。

烹饪贴士:

1、火锅所需的食材能自由搭配,关键是看个人的喜好。

2、火锅蘸料也可以自己调制,有麻辣的,也有蒜香的,总之自己看着办。

3、升降锅的用法要搞清楚,这样才能正确操作。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