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康 正文

袁云鹤医师:小诊所里的中医大情怀

     2022-04-27| 来源: 互联网| 查看: 10| 评论: 0

今年60岁的雍大爷前年被确诊原发性肝癌并伴腹水、结节,肝功异常,而且甲胎蛋白超高,经过袁医师1年多中医药治疗,三次复查,基本恢复正常。

今年67岁被诊断为肺癌晚期的冯大娘,经过近两年的中医药治疗,效果良好,病灶已钙化,各项肿标已恢复正常。

今年76岁李大爷,两年前被诊断为肺部不规则结节,经过8个月的中医药保守治疗,症状消失,肺部CT复查结节消失,家人为表示感谢送锦旗一面。

……

诊所虽小,却有中医大师。他们都是被袁云鹤医师运用中医理论,以肝脾为核心、活血化瘀、舒泄利导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在绵阳市、南充市、广元市、阆中市等地,袁医生是受人尊敬、人人爱戴的好医生。患者都说,是袁医生给了他们继续活下去的信心和勇气,是袁医生给了他们第二次生命。

中医药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重要作用,现在人们越来越多地接触到中医治疗,对于中医的信任度也在迅速提升。像西医一样,中医除了能够治疗一些普通的疾病之外,对于一些疑难杂症,也有意想不到的效果。

中医药学历在中华民族历史的长河中经久不衰,历代名医辈出,薪火相传,其主要的传承方法是名师带徒,师带徒能在名医的言传身教下培养优秀的中医医生,且能将老师的毕生特长或独门绝技传之后人。

袁云鹤医师是四川省知名青年中医,北京中医大学高材生、周超凡大师最年轻的关门弟子。袁云鹤医师师承周超凡大师中医内科专业知识、技能,把传统的中药方剂理论与现代生药、药理、药化、制剂等多学科知识结合起来,知古通今,融汇贯通,在中医消化内科、中医呼吸内科、中医肿瘤保守治疗和术后调理上,积累了丰富经验,同时,在总结古人精华的基础上不断创新,形成了自己独特的学术观点。

今年55岁的患者范先生,是四川省南充市西充县人,目前在广东省佛山市务工,2022年1月经朋友介绍前来就诊,胸闷气短、咳嗽、痰多,CT显示:肺部感染伴肺部膜玻璃结节,经过一个半月的中医药治疗,效果明显,症状基本消失,后去佛山市务工,继续邮寄了一个多月药,CT复查结果良好,磨玻璃结节消失,已正常参加工作。

金杯银杯不如患者的口碑,金奖银奖不如患者的夸奖。袁云鹤医师每天早出晚归,按时出诊,为患者对症施治,像对待自己的亲人一样对待患者。这些年来,袁云鹤医师接诊患者近千人,有的患者是通过患者介绍,口口相传慕名而来就诊的。他们都说,袁医生的小诊所里蕴含着中医大情怀、蜀道难,看名中医却不难。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