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正文

品牌焕新助力青海有机枸杞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2-12-30| 来源: 新华财经

【新华企业资讯12月30日】12月28日,青海枸杞"柴达木"品牌发布会在青海省西宁市举办。会上,里斯公司张云总经理解读了青海枸杞品牌焕新战略,认为柴达木枸杞成功塑造品牌形象,将以有机枸杞引领整个枸杞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张云介绍称,青海枸杞塑造品牌形象首先具有事实上的品质优势。青海枸杞是中国品质好的枸杞之一,符合有机标准,而且历史悠久,产品颗粒大,营养丰富,"大枸杞有大营养"有坚实的事实基础。基于此优势,青海柴达木枸杞确立品牌形象的关键是提升青海柴达木枸杞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

张云认为,要让消费者心中认同青海枸杞是中国好的枸杞、树立青海柴达木枸杞品牌形象,核心方法是开创新品类,打造差异化的定位。根据这个方法,里斯公司给青海枸杞柴达木品牌进行了品类创新,首先是建立一个全新的品类,定义青海枸杞叫做高原大枸杞。

"它不是普通的枸杞,而是高原大枸杞。"张云称,高原是青海枸杞非常有利、非常独特的地理优势,高原带来的联想会非常好。同时启用一个新的品牌叫柴达木,柴达木盆地是一个非常有名的地方,和高原大枸杞绑定起来就形成了一个新品类、新品牌。

围绕新品类、新品牌、新定位,张云认为要形成环环相扣的新的配衬,比如说政府以公益扶贫为主题鼓励规模化的种植、鼓励提高柴达木枸杞的标准、推广传播柴达木枸杞品牌、聚焦资源给龙头企业、鼓励建立柴达木枸杞的专营店,同时成立柴达木品牌战略委员会等,打造整个品牌,持续投入资源。此外,在品牌建设方面也建立了一个保护的体系,比如说制定枸杞的行业标准以及打造原产地的产区保护区,包括对知识产权进行保护。

据张云介绍,围绕这个配衬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部分是视觉效果。柴达木枸杞的视觉标志是一只蓝鸟嘴里衔着一颗大枸杞,蓝鸟和红色的枸杞会形成非常鲜明的对比,形成视觉上的冲击力,同时暗示了高原大枸杞生长在昼夜温差大的优质自然环境里,形成强烈的品牌认知。此外,标志里的大枸杞也清晰地传递了大枸杞的内涵,传递着中国优质的枸杞在青海的信息。这样的品类视觉定位在消费者心中能够形成强有力的认知组合:柴达木枸杞、柴达木高原大枸杞、大枸杞有大营养。

张云表示,中国有好的农产品和好的原料,比如青海的枸杞,但缺的是好的品牌。打造农产品品牌关乎着中国乡村振兴的成果,如果我们不能把这些优质的原料打造成为成功的品牌,这些优质的原料就会被浪费掉。从这个意义上来讲,打造农产品品牌至关重要。柴达木枸杞品牌的成功打造,将以有机枸杞引领整个枸杞产业的高质量发展。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