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财经 正文

黄小猪中秋发布宋韵小养礼盒 新中式设计走进八宝粥市场

     2022-09-02| 来源: 互联网| 查看: 10| 评论: 0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黄小猪推出「宋韵小养礼盒」,口味囊括黄小猪目前热卖的4款鲜炖八宝粥:五红山药藜麦粥、桂花莲子绿豆粥、椰子马蹄燕麦粥和黑芝麻香芋黑米粥,均为0添加蔗糖版本,每个口味3罐,组成12罐装混合口味礼盒。该礼盒采用演变自宋代名画【千里江山图】的新中式设计风格。

创造属于黄小猪的新中式设计

从今年春晚上的「只此青绿」到北京冬奥会开幕式上的「二十四节气倒计时」,随着中国传统文化频频出圈,融合了传统工艺与现代风格“新中式”已成为一种时尚,在年轻人中大受追捧。

在产品整体设计定位上,笔者从黄小猪品牌设计合伙人聂聪处了解到:创业之初黄小猪就定下了「新中式食物平权」的理念。希望做出属于黄小猪的新中式设计。在中国的设计历史上,宋代是审美最在线的一个朝代,领先世界一千年的宋代美学给了我们灵感,我们希望可以延续属于中国文化底蕴的视觉美感,结合现代人的审美习惯,形成属于黄小猪的新中式设计。

黄小猪中秋发布宋韵小养礼盒 新中式设计走进八宝粥市场

从这款礼盒的包装画面看到,黄小猪将自己的新中式风格走的愈加坚定。聂聪表示,此次的「宋韵小养礼盒」的画面灵感源自宋代青绿山水画的顶峰之作「千里江山图」。选其标志性的山峰形状,提炼转换成装饰图案。山峦水面之间生长出四款产品的食材,代表着其是源自大自然的馈赠。整体设计化繁为简,更符合现代设计语言。

礼盒整体采用青、绿、黄三种色彩,聂聪表示,「宋韵小养礼盒」色彩运用上沿用「只此青绿」,结合黄小猪的品牌「黄」。整体礼盒颜色优雅而不失氛围感;礼盒采用上下结构,灵感来源于古时候的食盒,增加保护产品的珍珠棉,整体稳重且实用。

精益求精的配方工艺 从甄选每粒谷物开始

包装的灵感源泉「千里江山图」,全长十二米,五层桑蚕丝做画布,由数种珍贵的矿物质颜料绘制而成。黄小猪每款鲜炖八宝粥从配方到选材,同样精益求精。

黄小猪中秋发布宋韵小养礼盒 新中式设计走进八宝粥市场

据黄小猪产品营销负责人赵越介绍,近些年来,随着营养知识逐渐普及,消费者开始重视过量糖油摄入导致的健康问题。我们敏锐捕捉到了消费者对低糖低脂食物的需求,因此,在新一代八宝粥的产品定位上,0添加蔗糖是重中之重,将之前使用的白砂糖替换为更健康的代糖,让消费者减轻摄入负担。同时,保持0添加防腐剂、增稠剂等传统八宝粥常用的添加剂,让消费者食用更加安心。

黄小猪鲜炖八宝粥也对每一款原材料有很高的要求。据供应链合伙人赵腾介绍,“我们对谷物、豆类的要求是要用新货、尖货,坚决不用陈货。而且我们尽量去做到原材料的可溯源性。例如我们使用的青稞来自青海西宁,藜麦则是来自青海海西州。我们加入的大块食材,例如山药来自山东菏泽、马蹄来自广西贺州,这些食材全程使用冷链运输,保证食材的新鲜与稳定。”

黄小猪中秋发布宋韵小养礼盒 新中式设计走进八宝粥市场

精益求精的研发探索,最终得到一罐营养均衡、健康、好吃的鲜炖八宝粥。

立足当下年轻人对美和健康的无限追求,踩在中秋团圆季的节点,黄小猪选择推出「宋韵小养礼盒」,更好匹配年轻一代送礼的需求,为今年中秋送礼增加了更丰富多元的选择空间。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