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正文

广汽丰田因何成为车展焦点?

     2021-11-22| 来源: 贵阳之窗| 查看: 10| 评论: 0

2021 广州国际车展正在如火如荼举行。

作为国内四大 A 级车展之一、同时也是汽车界一年一度的年终盛宴,今年广州车展汇集了超千台展车、近百场发布会,自然是赚足了汽车爱好者们的眼球。

望眼本届广州车展,发布亮相的重磅新车着实不少,而广汽丰田就占其二。本届车展上,广汽丰田直接甩出了一手"王炸":威飒 VENZA 与锋兰达(参数|图片) FRONTLANDER。

特别是作为广汽丰田豪华系列新成员—— TNGA 高品位豪华中型 SUV 威飒(参数|图片) VENZA,它的发布亮相也让广汽丰田展台成为本届车展上最为火爆的展台之一,无论是媒体日还是专业观众日,展台观展人群络绎不绝,争相体验。据悉,新车将于明年一季度上市,现已开启全面预售。

威飒 VENZA 的到来,市场期待已久

不难发现,随着消费者需求日益提升,中国市场正呈现"多元化"态势,市场越来越细分。从目前广汽丰田 SUV 产品阵容上看,C-HR(参数|图片),到威兰达(参数|图片),再到汉兰达(参数|图片),基本覆盖了 10 万 + 到 30 万 + 价位、入门级到大型 SUV 市场。而在多元化需求下,越来越多自信、懂享受的实力新中产,正成为车市的中坚力量,消费者仍需要一款更加精致、更高品味、更具豪华气质的 SUV 车型。

为满足中国市场消费者的"多元化需求"、带来更具竞争力的产品阵容,广汽丰田顺应消费者声音,积极引进纯正血统的 SUV 车型,弥补这一市场空白。

因此,定位于" TNGA 高品味豪华 SUV "的威飒 VENZA 来了!

威飒" VENZA "之名,源自 VENTURE(冒险)与 MONZA(意大利蒙扎赛道)的结合,凸显勇于领先、勇于探索,天生自带豪华与摩登的贵族气质,而中文名"威飒"则寓意"源于内蕴,自有光华",既有丰田醇熟的豪华造车底蕴,更有敢为人先的锐意进取。这诸多理念,同样也是威飒 VENZA 设计与制造的根本。

威飒 VENZA 融入" Refined-tech Simplicity "设计理念,在设计中寻找简洁美好的纯净之美。因此,威飒 VENZA 也呈现出了更加优雅且豪华的气质。

尤其是车身侧面,宽大的曲面聚焦新颖的截面变化,使得车身富于层次与三维立体感。

我们常说,灯组是整车设计关键要点,其在设计上有着画龙点睛之笔的作用,能让整套设计更具生命和活力。在这一方面,威飒 VENZA 便极其考究,纤细锐利的前大灯组、内部"双 L 型"灯带与整车设计相得益彰,既符合了时尚优雅的调性,又增添了几分运动气息。

很罕见的,丰田在威飒 VENZA 的尾部运用上了贯穿式尾灯,扁平化设计观感不错,顺应时代潮流,也拓宽了尾部横向视觉感受。

内饰设计上,新车保持了海外版的整体设计和用料,随处可见的加饰处理,运用金属镀铬、钢琴烤漆等不同工艺,使豪华感直接升华。

高端、豪华的质感,一方面是设计带来的,而另一方面,与雷克萨斯 RX 相同的 TNGA-K 高端平台则赋予了威飒 VENZA 纯正豪华血统,也为其带来了丰富的配置功能拓展性。

全新一代 Toyo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 、12.3 英寸全液晶仪表 +12.3 英寸多媒体显示屏 +HUD 抬头显示三屏联动、JBL 豪华音响、流媒体后视镜、智能语音车联网、人脸识别、无线充电、最新 NANOE-X 负离子发生器、电动座椅带通风加热、雨量感应式雨刷、感应式电动尾门、PVM 全景监控系统、倒车影像(有动态引导线)等实用性潮流功能加持,智能科技配置和体验在同级别车型当中绝对称得上名列前茅。

当然, 丰田想诠释的豪华质感,可不单单只是简单地堆砌配置,而是对于细节和氛围地处理,最终这种豪华质感也将落在一个关键点上:"用户体验"。

可以见到,威飒 VENZA 的中控台、扶手箱、内门板等处运用了大面积的高级软质覆盖,而在方向盘、换挡杆、门内扶手等日常频繁接触到的地方则采用皮质面料,提升整体内饰豪华档次感,也兼顾了日常使用的触觉。

威飒 VENZA 还搭载了丰田全球首创可调光全景天窗,可切换调光模式和透光模式,避免了天窗关闭之时采光不够而开启则被太阳暴晒的尴尬。除此之外,威飒 VENZA 针对全车车窗玻璃进行加厚,前排侧车窗采用隔音玻璃,并在仪表板周围、挡泥板里衬、车门内饰板、行李箱下方周围、尾门周围等部位,增加大量隔音材料,提升静谧性。据悉,威飒 VENZA 将有 66% 车型版本标配 JBL 豪华音响(带 9 个扬声器),务求打造豪华车级别的听觉享受。

在用户体验方面,威飒 VENZA 确实很有"细节怪"雷克萨斯的味道。

根据官方公布的信息来看,搭载丰田看家本领第四代 THS-II 混动技术的 TNGA 2.5L HEV 混动车型自然没有缺席。除此之外,搭载 TNGA 2.0L 动力总成的燃油版也被保留了下来,整体售价区间将会进一步下探,对于想享受豪华质感同时对于动力追求不多的消费者而言,绝对是一个相当好的选择。

深耕中国市场,持续丰富用户体验

威飒 VENZA 的推出,是广汽丰田对于中国市场的深入研究的结果,同时也可以看到广汽丰田正不断市场变化,不断细化并推出更多新 SUV 产品供消费者选择,为消费者带来更为丰富的用车体验。

例如车展同步推出的广汽丰田首款紧凑型 SUV ——锋兰达,例如今年 6 月份正式上市的全新一代汉兰达,再如今年 5 月份全新改款、同时也是备受关注的车型——全新 C-HR。

焕新之后的全新 C-HR,以颜值、动力、科技、安全等四大进化,为" C 区玩家"带来更全方位的"潮玩 + "体验。外观造型设计更加时尚、高级,更符合用户审美,并首次搭载了 TNGA 2.0L 混合动力系统。这一套系统可为全新 C-HR 提供高达 135kW 的系统最大输出功率,较现款提升 7.1%,此外小型化与轻量化的金属氢化物镍蓄电池组布置于后排座椅下方,确保与汽油车型相同的行李厢容量,并改善车身前后重量分配,降低了整车重心,有助于提升车辆操控性。

而这套动力系统在提供畅快、好玩行驶感受之外,还可实现更低油耗,整车综合工况油耗则低至 4.5L/100km,较现款降低 21%。

在时下消费者热衷的智能化科技方面,"丰云悦享"丰田智行互联的车联网功能服务、全新一代 Toyota Safety Sense 智行安全(丰田规避碰撞辅助套装)加持,全方位满足消费者对于时尚精品 SUV 的追求。

"用户体验至上",火爆之根本

全新换代的第四代汉兰达、威飒 VENZA、新增高性能版的威兰达家族、锋兰达 FRONTLANDER,以及新增双擎混动版本的全新 C-HR 家族,广汽丰田正式补齐了其 SUV 产品阵容的最后几块拼图。

至此,广汽丰田已经完成从入门级 SUV 到大型 SUV、燃油 / 双擎的全面布局,C-HR、锋兰达、威兰达、威飒 VENZA、汉兰达,形成在 10 万 + 至 35 万 + 售价区间的无缝链接,满足中国消费者各种购车需求。

可见,在中国汽车市场日渐"多元化"趋势、市场越来越细分的今天,广汽丰田深刻贯彻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并不断满足用户需求、力争为用户带来更多优质产品及体验的决心。广汽丰田车型持续热销、车展展台人山人海,也就不难理解了。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