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正文

2021广州车展:江汽集团诠释科技生活融合典范

     2021-11-22| 来源: 贵阳之窗| 查看: 10| 评论: 0

2021广州车展:江汽集团诠释科技生活融合典范

近日,江汽集团透露,将在2021广州车展上发布HOL-Pilot思皓智能驾驶技术,并会搭载在等主要车型上。

智能化成绩斐然

官方资料显示,秉承“新科技、新生活”的主题,本届广州车展将集中展示以人工智能、自动驾驶、5G技术为代表的未来汽车科技。其中,被江汽集团定位于“可信赖的驾驶伴侣”的HOL-Pilot思皓智能驾驶技术备受业内关注。

据悉,HOL-Pilot思皓智能驾驶技术将导航地图与高精地图关联,采用多传感器融合感知、高可用性的厘米级定位系统,可实现自动巡航、自动跟车、自动变道、自动进出匝道、自动限速、注意力检测等自动驾驶高阶功能。

根据规划,HOL-Pilot思皓智能驾驶技术包含L2级辅助驾驶、L2+级高速领航辅助驾驶、L2pro级城市道路领航辅助驾驶三重辅助驾驶技术,从用户真实驾驶场景出发,采用业内领先的软硬件技术,构建更加安全、稳定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据江汽集团方面介绍,新技术的面世并非只是迎合智能化风潮的短期行为,而是长期技术积淀带来的创新产品。

在这之前,江汽集团通过推进“445智能网联战略”,坚持前瞻研发与量产应用双轨并行的策略,目前已取得积极成果。

1月13日,在i-VISTA中国智能汽车指数测评中,作为江汽集团与大众集团持续深化合资合作过程推出的全新乘用车,以5项全优的表现,从55款参评车型中脱颖而出,夺得“i-VISTA年度智能车型”的殊荣。

2021上海国际车展期间,江汽集团还发布了全新技术品牌——MIS皓学架构,其首款车型思皓QX也凭借卓越性能、智能科技和柔性迭代的优秀基因,在市场上获得了优异的表现。

匠心筑就领先地位

德勤调查显示,90%以上的中国消费者愿意为车联网相关技术付费,其中25%至30%的消费者支付意愿超过5000元。

为有效满足这一市场诉求,目前江汽集团全系车型均已搭载以“4G+智能语音+智慧生态+大数据分析”为应用特征的车联网3.0系统,装车量接近50万台。

在智能交互上,江汽集团开发了基于视觉和语音融合感知的AI座舱,集成大算力的AI芯片,通过摄像头、麦克风和AI算法进行智能感知;在生态体验上,除了常规的在线音乐、电台、视频、K歌外,江汽集团也和华为、腾讯等头部科技企业一起定制开发了全新的生态,以满足用户的车上社交和多元化应用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江汽集团与科大讯飞联合推出的车载语音降噪解决方案——“智聆”车联网系统已更新到4.0版本,拥有272项功能,覆盖从上车到停车的全场景。目前,“智聆”系统已在思皓QX、等新车型上搭载,累计量产应用超过35万台。

不只是车联网,江汽集团也在自动驾驶和芯片研发等“硬核”科技领域有所突破。

长期以来,江汽集团在自动驾驶域控制器等智能汽车核心部件的自主研发方面进行了积极布局,已掌握4G网联终端、辅助驾驶系统、V2X通讯终端等核心软硬件的研发能力。其中,ADAS辅助驾驶系统已全面实现L2级智能驾驶,并完成了L3级智能驾驶的功能开发,同时正在对L4级智能驾驶功能样车进行常态化示范运营。

锚定智能网联赛道

着眼未来,江汽集团制定了“做大做强商用车,聚力发展智能汽车和智能新能源汽车,转型发展零部件业务,创新发展汽车金融、汽车物流和增值业务,打造具有江淮汽车特色的产业生态体系”的战略规划。

在此背景下,江汽集团的目标是,力争在“十四五”末,发展成为整车销售突破100万辆、销售收入达1000亿元的国际化汽车企业集团。

具体而言,江汽集团将全面强化用户思维,贴合用户实际需求,持续对“智聆”车联网系统进行迭代升级,用千人千车、千车千面的优秀体验给用户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法。

江汽集团董事长项兴初表示,江汽集团正在通过技术创新,全面提升产品品质,重点掌握智能网联和新能源领域的核心技术。与此同时,江汽集团也会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持续转型升级,并最大限度地利用平台化技术,实现通用化、模块化研发,全面向智能网联和新能源方向发展。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