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汽车 正文

持续领跑中国车市,吉利汽车再添新军

     2021-11-22| 来源: 贵阳之窗| 查看: 10| 评论: 0

作为中国汽车品牌连续4年的乘用车“销量冠军”,吉利汽车正如日中天,产品力、品牌力、渠道力等均取得了全面突破性进展。10月10日晚,来自全国各地的吉利车友、媒体、经销商代表约1500人奔赴海南陵水清水湾,在著名歌手许巍和水木年华组合的激情献唱中,迎来了吉利产品谱系的进一步扩增——被誉为中国风范智能SUV的博越X正式宣告上市。

就吉利汽车而言,也正是从博瑞、博越等产品开始,正式进入了3.0造车时代,其产品价值和溢价能力得到了快速提升。如今,博越也由当初的一款车发展成为博越亚运版、博越百万款、博越X等较为完整的SUV家族产品谱系。

市场终端方面,不断进化的博越系产品得到了消费者的热捧:从5000名首席体验官到130万车主,从长年占据中国SUV销量榜前三,到畅销俄罗斯、马来西亚等全球25个国家和地区,博越当之无愧地成为中国SUV市场最快突破100万销量的车型,创造了业界瞩目的“博越现象”,并成为中国品牌名副其实的“全球车”。

记者从上市会现场了解到,作为吉利汽车全新设计风格“能量风暴”的首款SUV,博越X在“好看、好开、好智能”的基础上,针对用户的需求变化,融入了“Flux(能量涌动)、Relax(畅享自由)、Outfox(智胜未来)”的X新灵魂,造型年轻动感,在凸显中国风范的同时,整车品质再一次进阶。

为满足用户对驾控的渴望,博越X(参数|图片)带来了Outfox智胜未来的中国智慧。搭载吉利银河OS的博越X,将再次定义汽车智能数字座舱4.0时代的新标准;同时,博越X是百度自主研发鸿鹄芯片落地的首款量产车型,吉利银河OS采用新一代E02高性能数字座舱算力平台,以及百度鸿鹄智能语音算力平台、Mobileye EQ4智能辅助驾驶算力平台等,多域集成的强劲芯片让博越X的智能座舱硬件水平超越同级;人机交互以全新的智能交互形象、最酷炫的氛围灯光效以及12个扬声器的殿堂之声BOSE豪华品牌音响,构建全维度的全新交互体验;另外,吉利联合腾讯、华为等一线大厂,在博越X上首发腾讯TAI3.0、华为Hi-car等生态应用。

汲取用户对运动的热爱,博越X带来了Relax畅想自由的中国力量。博越X采用了连续两年获得中国芯十佳发动机的1.8TD发动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00N•m,是同级唯一的黄金动力,匹配7DCT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最大传动效率高达97%。加上优化前保地风阻格栅、兼具美观与低风阻前轮导风板等手段,持续优化油耗表现,整车百公里综合油耗7.7L。同时的好开一直都是有口皆碑,博越X由欧洲大师团队调校,整车的动力性、操控性、舒适性都做到了同级别的最好水准。

不仅博越系这一产品,经过25年的不断发展,吉利汽车已经构建了以为代表的“中国星系列”,以帝豪系、博越系、博瑞为代表的“精品系列”,以及以缤越、缤瑞、ICON等为代表的“新潮系列”,成为中国品牌覆盖范围最广的超大型车企之一。自2017年以来,吉利汽车已连续4年蝉联中国品牌乘用车销量冠军,也是首个跨入“千万销量俱乐部”的中国汽车品牌。

今年1-9月,在疫情反复和芯片稀缺的国际大背景下,吉利汽车依然保持了可喜的高速增长。吉利汽车官方10月11日下午发布的数据显示:9月销量为103936辆,环比上升约18%。1-9月总销量921796辆,同比上升约5.3%。其中,全球新高端品牌领克汽车9月销量为15823辆,环比上升约162%。领克品牌累计总销量达577908辆。在中国汽车品牌中,依然处于明显的领跑地位。

在新能源领域,几何A、几何C、帝豪EV、帝豪GSe等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9月总销量为11177辆,同比上升约83.5%,实现自2019年11月以来最高月销量水平。新能源及电气化车型1-9月总销量57243辆,同比上升约18.5%。

值得一提的是,在新能源汽车的“福地”海南省,几何也取得了飞速的发展,由7月83辆的销量猛增至8月的228辆,排位进入第四,9月保持了持续增长,下一步进入前三也大有希望。此外,吉利汽车旗下的全新高端纯电品牌——极氪,工厂目前也已经完成了量产准备,极氪001将于十月下旬开始陆续交付用户。

“坚持以用户为中心的企业发展理念,全心全意为用户谋取最大权益,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高质量发展,这就是我们的成功心得。”发布会后的交流过程中,吉利汽车集团CEO淦家阅如是说。

最新评论

图文焦点